開運!南無妙法蓮華経!妙法蓮華経 法師品 第十(ひらがな付)

南無妙法蓮華経

妙法蓮華経みょうほうれんげきょう 法師品ほっしほん 第十だいじゅう

爾時世尊にじせそん 因藥王菩薩いんやくおうぼさつ 告八萬大士ごうはちまんだいじ 藥王やくおう 汝見是大衆中にょけんぜだいしゅちゅう 無量諸天むりょうしょてん 龍王りゅうおう 夜叉やしゃ 乾闥婆けんだっば 阿修羅あしゅら 迦楼羅かるら 緊那羅きんなら 摩睺羅伽まごらが 人與非人にんよひにん 及比丘ぎゅうびく 比丘尼びくに 優婆塞うばそく 優婆夷うばい 求声聞者ぐしょうもんしゃ 求辟支佛者ぐひゃくしぶっしゃ 求佛道者ぐぶつどうしゃ 如是等類にょぜとうるい 咸於佛前げんのぶつぜん 聞妙法華経もんみょうほっけきょう 一偈一句いちげいっく 乃至一念隨喜者ないしいちねんずいきしゃ 我皆與授記がかいよじゅき 當得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とうとくあのくたらさんみゃくさんぼだい 佛告藥王ぶつごうやくおう 又如来滅度之後うにょらいめつどしご 若有人にゃくうにん 聞妙法華経もんみょうほけきょう 乃至ないし 一偈一句いちげいっく 一念隨喜者いちねんずいきしゃ 我亦與授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記がやくよじゅあのくたらさんみゃくさんぼだいき 若復有人にゃくぶうにん 受持じゅじ 讀誦どくじゅ 解説げせつ 書寫しょしゃ 妙法華経みょうほっけきょう 乃至一偈ないしいちげ 於此経巻おしきょうかん 敬視如佛きょうじにょぶつ 種種供養しゅじゅくよう 華香瓔珞けこうようらく 抹香まっこう 塗香ずこう 焼香せうこう 曽蓋ぞうがい 幢幡どうばん 衣服えぶく 伎楽ぎがく 乃至合掌恭敬ないしがっしょうくぎょう 薬王やくおう 當知是諸人等とうちぜしょにんとう 已曽供養いぞうくよう 十萬億佛じゅうまんのくぶつ 於諸佛所おしょぶっしょ 成就大願じょうじゅだいがん 愍衆生故みんしゅじょうこ 生此人間しょうしにんげん 藥王若有人問やくおうにゃくうにんもん 何等衆生がとうしゅじょう 於未来世おみらいせ 當得作佛とうとくさぶつ 應示是諸人等おうじぜしょにんとう 於未来世おみらいせ 必得作佛ひっとくさぶつ 何以故がいこ 若善男子にゃくぜんなんし 善女人ぜんにょにん 於法華経おほっけきょう 乃至一句ないしいっく 受持じゅじ 読誦どくじゅ 解説げせつ 書寫しょしゃ 種種供養経巻しゅじゅくようきょうかん 華香瓔珞けこうようらく 抹香まっこう 塗香ずこう 焼香しょうこう 曽蓋ぞうがい 幢幡どうばん 衣服えふく 妓樂ぎがく 合掌恭敬がっしょうくきょう 是人一切世間ぜにんいっさいせけん 所應瞻奉しょおうせんぶ 應以如来供養おういにょらいくよう 而供養之にくようし 當知此人とうちしにん 是大菩薩ぜだいぼさつ 成就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じょうじゅあのくたらさんみゃく 哀愍衆生あいみんしゅじょう 願生此間がんしょうしけん 廣演分別こうえんふんべつ 妙法華経みょうほっけきょう 何況盡能受持がきょうじんのうじゅじ 種種供養者しゅじゅくようしゃ 藥王やくおう 當知是人とうちぜにん 自捨清浄業報じしゃしょうじょうごっほう 於我滅度後おがめつどご 愍衆生故みんしゅじょうこ 生於悪世しょうおあくせ 廣演此経こうえんしきょう 若是善男子にゃくぜなんし 善女人ぜんにょにん 我滅度後がめつどご 能竊為一人のうせっちいちにん 説法華経せっほけきょう 乃至一句ないしいっく 當知是人とうちぜにん 即如来使そくにょらいし 如来所遣にょらいしょけん 行如来事ぎょうにょらいじ 何況於大衆中がきょうおだいしゅちゅう 廣為人説こういにんせつ 藥王やくおう 若有悪人にゃくうあくにん 以不善心いふぜんしん 於一劫中おいちこうちゅう 現於佛前げんのぶつぜん 常歸罵佛じょうきめぶつ 其罪尚軽ございじょうきょう 若人以一惡言にょくにんいいっちゃくごん 毀訾在家出家きしざいけしゅっけ 讀誦法華経者どくじゅほっけきょうしゃ 其罪甚重ございじんじゅう 藥王やくおう 其有讀誦ごうどくじゅ 法華経者ほっけきょうしゃ 當知是人とうちぜにん 以佛荘厳いぶつしょうごん 而自荘厳にじしょうごん 即為如来そくいにょらい 肩所何擔けんしょがたん 其所至方ごしょしほう 應隨向禮おうずいこうらい 一心合掌いっしんがっしょう 恭敬供養くぎょうくよう 尊重讃嘆そんじゅうさんだん 華香けこう 瓔珞ようらく 抹香まっこう 塗香ずこう 焼香しょうこう 曽蓋ぞうがい 幢幡どうばん 衣服えぶく 希膳きょうぜん 作諸妓樂さしょぎかく 人中上供にんじゅうじょうらく 而供養之にくようし 應持天寶おうじてんぽう 而以散之にいさんし 天上寶聚てんじょうほうじゅ 應以奉獻おういぶごん 所以者何しょいしゃが 是人歓喜説法ぜにんかんぎせっぽう 須萸聞之しゅゆもんし 即得究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そくとっくきょうあのくたらさんみゃくさんぼだいこ 爾時世尊にじせそん 欲重宣此義よくじゅうせんしぎ 而説偈言にせつげごん

若欲住佛道にゃくよくじゅうぶつどう 成就自然智じょうじゅじねんち 常當勤供養じょうとうごんくよう 受持法華者じゅじほっけしゃ 其有欲疾得ごうよくしっとく 一切種智慧いっさいしゅちえ 當受持是経とうじゅじぜきょう 倂供養侍者びょうくようじしゃ 若有能受持にゃくうのうじゅじ 妙法華経者みょうほっけきょうしゃ 當知佛所使とうちぶっしょし 愍念諸衆生みんねんしょしゅじょう 諸有能受持しょうのうじゅじ 妙法華経者みょうほっけきょうしゃ 捨於清浄土しゃおしょうじょうど 愍衆故生此みんしゅこしょうし 當知如是人とうちにょぜにん 自在所欲生じざいしょよくしょう 能於此惡世のうおしあくせ 廣説無上法こうせつむじょうほう 應以天華香おういてんけこう 及天寶衣服ぎゅってんぽうえぶく 天上妙寶聚てんじょうみょうほうじゅ 供養説法者くようせっぽうしゃ 吾滅後惡世ごめつごあくせ 能持是経者のうじぜきょうしゃ 當合禮敬とうがっしょうらいきょう 如供養世尊にょくようせそん 上饌衆甘美じゅうぜんしゅかんみ 及種種衣服ぎゅっしゅじゅえぶく 供養是佛子くようぜぶっし 冀得須萸聞きとくしゅゆもん 若能於後世にゃくのうおごせ 受持是経者じゅじぜきょうしゃ 我遣在人中がけんじにんちゅう 行於如来事ぎょうおにょらいじ 若於一劫中にゃくおいっこうちゅう 常懷不善心じょうえふぜんしん 作色而罵佛さしきにめぶつ 獲無量重罪ぎゃくむりょうじゅうざい 其有讀誦持ごうどくじゅじ 是法華経者ぜほっけきょうしゃ 須萸加惡言しゅゆかあくごん 其罪復過彼ございぶかひ 有人求佛道うにんぐぶつどう 而於一劫中においっこうちゅう 合掌在我前がっしょうざいがぜん 以無數偈讃いむしゅげざん 由是讃佛故ゆぜさんぶっこ 得無量功徳とくむりょうくどく 歎美持経者 其福復過彼 於八十億劫 以最妙色聲 及與香味觸 供養持経者 如是供養已 若得須萸聞 則應自欣慶 我今獲大利 藥王今告汝 我所説諸経 而於此経中 法華最大一爾時 佛復告藥王菩薩摩訶薩 我所説経典 無量千萬億 已説 今説 當説 而於其中 此法華経 最為難信難解 藥王 此経 是諸佛 秘要之蔵 不可分布 妄授與人 諸佛世尊 之所守護 従昔已来 未曽顯説 而此経者 如来現在 猶多怨嫉 況滅度後 藥王當知 如来滅後 其能書持 讀誦供養 為佗人説者 如来則為 以衣覆之 又為佗方 現在諸佛 之所護念 是人有大信力 及志願力 諸善根力 當知是人 與如来共宿 則為如来 手摩其頭 藥王 在在處處 若説 若讀 若誦 若書 若経巻所住之處 皆應起七寶塔 極令高嚴飾 不須復安舎利 所以者何 此中已有 如来全身 此塔應以 一切華香瓔珞 贈蓋幢幡 妓樂歌頌 供養恭敬 尊重讃歎 若有人 得見此塔 礼拝供養 當知是等 皆近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 藥王 多有人 在家出家 行菩薩道 若不能得 見聞讀誦 書持供養 是法華経者 當知是人 未善行菩薩道 若有得聞 是経典者 乃能善行 菩薩之道 其有衆生 求佛道者 若見若聞 是法華経 聞已信解受持者 當知是人 得近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 藥王 譬如有人 渇乏須水 於彼高原 穿鑿求之 猶見乾土 知水尚遠 世功不已 轉見濕土 遂漸至泥 其心決定 知水必近 菩薩亦復如是 若未聞未解 未能修習 是法華経 當知是人 去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尚遠 若得聞解 思惟修習 必知得近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 所以者何 一切菩薩 阿耨多羅三貘三菩提 皆属此経 此経開方便門 示眞實相 是法華経藏 深固幽遠 無人能到 今佛教化 成就菩薩 而為開示 藥王 若有菩薩 聞是法華経 驚疑怖畏 當知是為新發意菩薩 若声聞人 聞是経 驚疑怖畏 當知是為 増知是為 増上慢者 藥王 若有善男子 善女人 如来滅後 欲為四衆 説是法華経者 云何應説 是善男子 善女人 入如来室 箸如来衣 坐如来坐 爾乃應為四衆 廣説斯経 如来室者 一切衆生中 大慈悲心是 如来衣者 一切法空是 安住是中 然後以不懈怠心 為諸菩薩 及四衆 廣説是法華経 藥応我於餘國 遣化人 為其集聴法衆 亦遣化 比丘比丘尼 優婆塞 優婆夷 聴其説法 是諸化人 聞法信受 隨順不逆 若説法者 在空閑處 我時廣遣 天龍鬼神 乾闥婆 阿修羅等 聴其説法 我雖在異国 時時令説法者 得見我身 若於此経 忘失句逗 我環為説 令得具足 爾時世尊 欲重宣此義 而説偈言にせつげごん

欲捨諸懈怠よくしゃしょけだい 應當聴此経おうとうちょうしきょう 是経難得聞ぜきょうなんとくもん 信受者亦難しんじゅしゃやくなん 如人渇須水にょにんかつしゅすい 穿鑿於高原せんしゃくおこうげん 猶見乾燥土ゆけんかんそうど 知去水尚遠ちこすいじょうおん 漸見濕土泥ぜんけんしゅうどでい 決定知近水けつじょうちごんすい 藥王汝當知やくおうにょとうち 如是諸人等にょぜしょにんとう 不聞法華経ふもんほっけきょう 去佛智甚遠こぶっちじんのん 若聞是深経にゃくもんぜじんきょう 決了声聞法けつりょうしょうもんぽう 是諸経之王ぜしょきょうしおう 聞已諦思惟もんにたいしゆい 當知此人等とうちしにんとう 近於佛智慧ごんのぶっちえ 若人説此経にゃくにんせっしきょう 應入如来室おうにゅうにょらいしつ 箸於如来衣じゃくおにょらいえ 而坐如来座にざにょらいざ 處衆無所畏しょしゅむしょい 廣為分別説こういふんべっせつ 大慈悲為室だいじひいしつ 柔和忍辱衣にゅうわにんにくえ 諸法空為座しょほうくういざ 處此為説法しょしいせっぽう 若説此経時にゃくせっしきょうじ 有人惡口罵うにんあっくめ 加刀杖瓦石かとうじょうがしゃく 念仏故應忍ねんぶつこおうにん 我千萬億土がせんまんのくど 現浄堅固身けんじょうけんごしん 於無量億劫おむりょうおっこう 為衆生説法いしゅじょうせっぽう 若我滅度後にゃくがめつどご 能説此経者のうせっしきょうしゃ 我遣化四衆がけんげししゅ 比丘比丘尼びくびくに 及清信士女ぎゅっしょうしんじにょ 供養於法師くようおほっし 引導諸衆生いんどうしょしゅじょう 集之令聴法しゅっしりょうちょうぽう 若人欲加惡にゃくにんよくかあく 刀杖及瓦石とうじょうぎゅうがしゃく 則遣變化人そっけんへんげにん 為之作衛護いしさえご 若説法之人にゃくせっぽうしにん 獨在空閑處どくざいくうげんしょ 寂莫無人聲じゃくまくむにんじょう 讀誦此経典どくじゅしきょうでん 我爾時為現がにじいげん 清浄光明身しょうじょうこうみょうしん 若忘失章句にゃくもうしっしょうく 為説令通利いせつりょうつうり 若人具是徳にゃくにんぐぜとく 或為四衆説わくいししゅせつ 空處讀誦経くうしょどくじゅきょう 皆得見我身かいとっけんがしん 若人在空閑にゃくにんぐぜとく 我遣天龍王がけんてんりゅうおう 夜叉鬼神等やしゃきじんとう 為作聴法衆いさちょうぼうしゅ 是人樂説法ぜにんようせっぽう 分別無罣礙ふんべつみけげ 諸佛護念故しょぶつごねんこ 能令大衆喜のうりょうだいしゅき 若親近法師にゃくしんごんほっし 速得菩薩道そくとくぼさつどう 隨順是師學ずいじゅんぜしがく 得見恒沙佛とくけんごうじゃぶ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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